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7
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档案馆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2月26日,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档案馆召开部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安排布置落实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干部师生团结奋斗、力求实干,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持续落实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既深感来之不易,更倍感信心十足。

 

会议强调,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档案馆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部门全体成员要坚持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聚焦职能职责,着力解决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和保障重点工作、年度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在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要求,要将全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年度任务以及学校2024年“两个工作要点”,新修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攻目标,纳入部门年度计划,细化实化贯彻落实举措。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参谋助手、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等职能作用,协调推进重点任务和重大事项,组织开好全年工作布置会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要深入落实加强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着力强化制度管理,持续深化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分类建立制度清单,精简整合现行制度,构建学校治理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对制度执行与落实的监督,通过解决规章制度落实问题推动解决日常管理工作问题。要持续完善督办督查机制,聚焦党委关切,聚焦重点任务,通过督查督办理思路、破难题、抓协调,推动形成全校“一盘棋”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2015 大连民族大学 地址:大连金州新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