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学校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为“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遴选和培育优秀课程,学校组织开展了“大连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3年9月中旬启动,设有“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4个大组,决赛分为线上作品评审和现场教学创新设计答辩两个阶段。经过线上作品评审,最终有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25位教师进入到现场答辩环节。评委针对选手的现场教学创新设计的汇报,结合选手第一阶段提交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案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现场提问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审过程中,评委们不仅关注参赛作品的教学理念和设计思路,还对其实施效果和可行性进行了评估。最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巍等6名教师荣获一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萌等6名教师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王忆冰等11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强调创新性,鼓励教师们打破传统教学模式,采用更加灵活、生动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为提升此次比赛质量,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4期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2次教学工作坊。培训内容从大赛深度解读到全方位备战,并邀请了国赛一等奖选手、国赛评委和金牌教练,采用工作坊、教学沙龙等方式,线上线下全面助力教师创新教学设计、凝练教学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能力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下一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教学创新集训,助力优秀选手取得省赛好成绩。

 
版权所有 2015 大连民族大学 地址:大连金州新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