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早动员 抓落实 环境与资源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部署,新学期伊始,环境与资源学院以“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为宗旨,通过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题班会、深入课堂、寝室走访等方式,多渠道深入了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本态势,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

提高认识 明确责任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华戎从学生工作制度修订、班导师工作考核、毕业生就业推荐、特殊群体情况、学院品牌活动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总结。领导班子共同商讨,针对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及班导师工作考核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院长吕国忠提出,要积极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鼓励各系专业教师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献言献策,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齐抓共管 强化动员 学院班导师、辅导员组织学生召开“新学期 新起点”主题班会,与班级同学共同分析上学期班级同学学习成绩、寝室卫生及各项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制定本学期班级建设计划安排。针对学院考试作弊及校园贷实际案例,倡导诚信教育与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毕业班班导师与辅导员,分别通过谈心谈话与电话访谈的形式,确保毕业生返校后能够“听见声、见到人”,详细统计考研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早谋划、多尝试,保证学院考研与就业质量。

围绕学生 突出实效 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李华戎分别从学院班导师考核工作制度修订、新学期班导师工作要求、各年级特殊群体学生情况、毕业班班导师就业推荐与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总结。吕国忠院长、崔玉波副院长分别对班导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我们的班导师能够更加深入接触学生、走进课堂,走进宿舍,增加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为学生成长成才发挥指导与服务的重要作用。

此外,新学期伊始,领导班子、班导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者积极深入课堂、走访学生寝室,充分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我转入环境与资源学院学习生活三年,共六个学期,每个学期开学,学院老师都会到寝室看望我,关心我的学习情况与生活实际困难。在学院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下,考研考了327分,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环境工程141班维吾尔族学生菲尔卡特•甫力东说道。

新学期,新起点,环境与资源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为原则,强化动员,严抓落实,不断增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