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立足专业 突出实效 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召开第三届“科技服务民族地区” 暑期社会实践评选会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为提高我院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加社会实践活动民族元素,将专业建设与课内外学生培养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环境与资源学院以民族团结创建为出发点,组织召开第三届“科技服务民族地区”暑期社会实践评选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戎、副院长崔玉波、李政海、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担任评选会评委。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88人次参加,学院共28名专业教师参与指导,8名专业教师亲自带队,组成71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贵州、新疆、内蒙古、云南、广西等12个省区的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项目技术实践、能源发展、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社会调查,并提出可持续性发展的建议与意见,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最终,经过学院初选、复选,荣耀五星荣获一等奖、青青草原实践团等2组团队荣获二等奖,松花江调查组等3组团队荣获三等奖。同时,学院将评选出30组实践团队参加大连市华信理化杯第二届大学生生态环保论坛调研报告类科技竞赛。

环境与资源学院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出发点,充分挖掘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本着“科技服务民族地区”的实践原则,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带动各年级学生开展调研活动,一方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为民族地区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