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走进石河幼儿园举办科普讲堂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践专业所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第三届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堂,走进石河街道,学院部分学生于石河幼儿园进行环保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讲课的小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从节约用纸,节约水资源,垃圾分类,保护空气等多方面进行有趣又详实地解说,倡导孩子们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等,一纸两用,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珍惜水源,拒绝滴漏;绿色出行,选择乘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尾气排放,降低空气污染等。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爱护环境、低碳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鼓励孩子们从小关注环保、学习环保、参与环保、宣传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希望在小朋友们了解地球环境,从小做起的同时影响身边的大人,共同保护身边的环境。小老师们与小朋友们进行知识性互动,玩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小朋友们思维活跃,踊跃发言,家长纷纷表示认同,小朋友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掌握了环保小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举行,旨用实际行动表明环保意识需从小抓起,大学生们走进幼儿园提高了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的同时,更是感受到了一种人文精神。科普课堂走进石河街道,有效地促进了环境与资源学院与石河街道的联系,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   

 

                                                               (信息来源 汪发余  学生记者 徐蕊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