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届“环境文化节”开幕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届“环境文化节”暨民族生态林揭牌仪式在开发区植物园举行。科技处处长乌云娜、校团委书记史明涛、学校大学生创新(业)中心主任/工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春秋、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戎主持开幕式。

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致欢迎词,他说,本届“环境文化节”以第48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为契机、以与开发区植物园共建“民族生态林”为契机,以“五个认同”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结合学术讲座、校友座谈、志愿公益、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将为全院师生提供一个师生共享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能够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的团队荣誉感、弘扬创新精神;增强基层团支部创新活力,开创师生友爱拼搏、校企协同奋进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上,科技处处长乌云娜、环境与资源学院学院院长吕国忠为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民族生态林揭牌。

工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春秋发言说,多年来,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师生在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合作研究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大学生创新(业)、学校太阳鸟大创项目、“21世纪根与芽” 五星级环保社团参加北京峰会等活动中屡创佳绩,去年又在全校各二级学院中首先建立了大学生创新(业)分会。希望全体学生们能够借助此次活动,不断拓宽视野、丰富专业知识,在创新创业实践领域中发挥作用。

开幕式后,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认领毕业树,感怀母校情”活动,由毕业生班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带领毕业生代表携手共同种下2017届毕业生毕业树,以此感恩母校栽培,师生共同纪念大学四年生活。“毕业树是心愿树,承载着母校的美好祝愿,也寄托着学子们深厚的爱校之情;毕业树是励志树,激励学子们努力奋斗,在新的岗位上立德树人;毕业树是记忆树,烙印着每一位民大学子在母校留下的青春印记。”2017届毕业生环境工程132班班长张浩发言说道。

本届“环境文化节”以“青春点亮梦想•环境助推你我•文化浸润心灵”为主题,期间将陆续开展学术讲座、民大讲坛、专业知识竞赛、志愿公益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