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民大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部署与执行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戎从学生工作制度修订、班导师工作考核、毕业生就业推荐、特殊群体情况、学院品牌活动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总结,全体领导班子共同商讨,针对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及班导师工作考核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师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学透,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二是积极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鼓励各系专业教师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献言献策。三是搭建平台,突出实效,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全体领导班子、班导师代表及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分别走访了生物技术131班毕业生郑谭、环境工程141班维吾尔族学生菲尔卡特•甫力东、环境科学151班新疆籍学生于湘永及生物技术161班贫困生王兵。充分听取学生反馈的生活困难与现实需求,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及辅导员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与生活困难,领导班子针对就业推荐、学业辅导及经济困难帮扶提出要求,希望学院班导师、辅导员认真排查学生特殊群体,积极反馈相关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困难。

环境与资源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指导思想,结合学院实际、鼓励全员参与、搭建多种载体,努力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

                                         (信息来源 金娟红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