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团成功出访韩国合作高校

  10月15日-19日,校长刘玉彬一行4人赴韩国建国大学、国立仁川大学、韩瑞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三所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进行了精心安排。在建国大学,校长闵相基、副校长许铎及有关人员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刘玉彬表示,大连民族大学与建国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通过合作项目已经共同培养了近百名学生,希望通过此次出访,在相关专业的科研合作、学生交换交流培养、教师交流进修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闵相基校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同。双方就“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3+3本硕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中国大连民族大学与韩国建国大学学生交流实施细则》,为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国际交流奠定了的基础。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就扩展合作交流模式、巩固师生交流平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代表团还与在建国大学留学的我校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转达了母校的关怀与问候,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学有所成。
  在国立仁川大学,刘玉彬和赵东成校长签订了《中国大连民族大学与韩国仁川大学一年期学生交流项目实施细则》《中国大连民族大学余韩国仁川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书》,在学生“2+2”“3+1”交流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参观访问了该校城市科学学院和韩国语学院,就学术交流、博士后培养、联合开展韩国语教育等事宜达成合作共识。
  在韩瑞大学,刘玉彬和咸基善校长就两校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谈。刘玉彬充分肯定了两校现有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在继续加强合作的同时,重点在教师短期互访、专业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专业——工业设计、空间设计、影视动画专业。
  此次出访,巩固和深化了学校与韩国友好高校间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拓展了理工类专业的国际化办学,在师生交流交换、科研创新、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拓宽了国际化办学平台,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