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团成功出访荷兰和英国合作高校

  根据学校2018年度校级出访计划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晓华一行4人于7月22日至7月29日应邀访问荷兰萨克逊应用科学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和英国切斯特大学。
  此次访问在继续做好常规的“2+2” “3+1”联合培养摸式的同时,重点在国际化课程对接与建设、外籍教师来校承担课程教学、教师海外培训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三所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做了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在荷兰萨克逊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Jasja Bos女士等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并表达了愿意与我校结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的意愿。王晓华充分肯定了两校现有的合作形式的基础,希望两校在继续加强合作项目的同时,重点在共建国际化课程和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代表团访问了该校代芬特和恩斯赫德两个校区,观摩了该校的夏季研修项目教学。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副校长Jane Owen-Lynch教授会见了我校代表团。王晓华对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在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认为两校在课程对接、教师短期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代表团还访问了该校生物学、药物化学实验室以及机器信息学研究室,并与目前正在该校攻读3+1学位的中国学生进行了座谈。
  英国切斯特大学是此次访问的重点学校。在切斯特大学,王晓华和Tim Wheeler校长就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共建国际化课程体系、双方互相设立海外科研与实训基地等内容,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生物技术和会计、国际贸易专业的课程对接协议、短期访问研究项目的合作协议以及联合建立知识与文化交流学会的合作备忘录。代表团分别与切斯特大学商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和国际事务办公室进行了三次座谈,就今后交流合作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切斯特大学拟在明年4月份,派出教师在我校进行一个月乃至一学期的授课。
  为了做好这次访问取得预期成果,国际交流合作处深入教学单位调研,对近些年学校国际化工作进行梳理,研究对方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这次出访在课程国际化,尤其是工科专业课程国际化以及海外教师培训基地等方面取得成效,为学校下一步深化国际化工作了奠定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