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游学大连”暑期项目开班仪式

       7月16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游学大连”暑期项目开班仪式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左莉、系主任谭惠敏、留学生辅导员以及5名来自釜山女子大学的交换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留学生辅导员周迪主持。
  左莉首先对5名交换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针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师资力量、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此次游学项目的安排逐一进行讲解。她谈到近年来,双方院校就短期语言研修、交换生项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提高汉语水平、体验中国文化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进彼此的友谊,今后也欢迎同学们来我校交流深造,并推荐更多的校友来我校交流学习。谭惠敏简要地介绍了此次暑期项目中的课程设置,欢迎同学们能够到我校开展游学交流,体验中华文化,并预祝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各项课程,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留学生代表首先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游学之旅”,他们会趁此机会,认真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长见识,结交友谊。随后,领导老师将相关材料物品发放给同学们,并合影留念。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游学大连”暑期项目,学院经过前期调研和研究,最终确定了涵盖汉语课堂体验、文化体验、语言实践、中外学生交流会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体验等活动,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下来,学院将按照计划认真开展活动,注重工作的反馈总结,积极拓宽与友好院校交流合作以及国际化招生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外高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