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日本国立研究型大学JAIST白肌邦生教授一行到访我校

125,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简称JAIST) 白肌邦生教授一行二人到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左莉处长、刘俊民副处长与访问团一行围绕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进行了磋商,双方原则同意实施互派本校在藉研究生赴对方学校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学习与研究项目。此外,访问团在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做了二场硕士研究生留学项目宣讲会,计划招收计算机、国际商学院及机电学院52019届毕业生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

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一所创新型、研究型、文理交叉融合性大学,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课程涵盖经营学、理论情报科学、人间信息处理、计算机系统与网络、软件科学、人工智能、物理、化学、生物、能源等。学校与多家全球顶级大学及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活动,学生在学期间可以得到个人定制式指导并有大量机会参与高端国际学术会议。

2009年起截至目前,我校已派出49名学生赴该校深造,其中有2名学生从日语专业跨界到工科和经营学科并获得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其中一名学生毕业后进入北京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有多名学生在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