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我校赴日本友好交流出访团圆满归校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加强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交流与合作,621日至62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晓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俊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项目科刘影一行三人赴日本相关院校进行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日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东京校区、芝浦工业大学、秋田大学、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石川校区和大阪产业大学。

在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东京校区,代表团一行会见了原知识科学研究科科长小坂满隆教授,双方就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622日,芝浦工业大学国际部部长丁龙镇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通过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初步商定每年各自选派5名交换生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该校代表团将在79日访问我校,就上述事宜形成合作意向。623日,秋田大学校长泽田贤一、副校长山本文雄等会见了代表团。王晓慧处长代表刘玉彬校长与泽田贤一校长交换了协议书。624日,应小坂满隆教授邀请,代表团访问了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石川校区。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新任校长浅野哲夫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将于9月回访我校,希望可以促进双方更多领域的合作。在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代表团还会见了知识科学研究科科长永井由佳里等教授,双方就今后的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自2016年开始,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所有专业对我校开放,并同意根据情况适当增加学生名额的意向。625日,代表团访问了大阪产业大学,与大阪产业大学国际交流课课长朴一等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东京就职、在秋田大学交换学习以及在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们。

此行交流考察,内容丰富充实,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日本各学校对我校的考察访问高度重视,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意愿。



图1:与日本芝浦工业大学会谈



图2:与秋田大学校长会谈



图3:与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校长合影



图4:与我校在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