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档案馆支部组织生活会勇于剖析坦诚相见

 

328日,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校办档案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体党支部成员交流思想,总结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永强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同时对支部工作和党员提出要求。

 

在三个多小时民主生活会上,首先,支部书记关锋做了支部专题述职报告,详实汇报了支部2018年的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随后全体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每人都从思想、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自身不足和改进方法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随后听取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建议。大家在整个过程中,自我批评勇于剖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做到了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相互沟通了解,求得共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党员同志进行民主评议,气氛既严肃又务实。

 

 

王永强边听边记,与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交流。最后,王永强就部门工作向大家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在国家民委委属高校年终考核排名中,我校荣获第一,在所有民委机关事业单位评比中,也名列前茅。作为校办和档案馆的一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三项重大压力,一是学校发展改革面临的艰巨任务,二是学校干部作风急需提升的现状,三是我们自身肩负的重任。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在请示、报告、协调过程中,坚决做好保密工作,档案馆要牢牢守住档案安全的底线。二是抓好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务实规范高效。三是保持正确的政绩观,做好服务和支持。履职尽责,克服不平衡心理。四是要讲团结、讲业绩、讲奉献,加强协调与配合,工作中相互补位、相互支持。

 

校办档案馆党支部一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防止把组织生活当作包袱和负担,以完成任务的心态走过场,满足于留下痕迹、应付检查。支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导支部成员增强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和行为养成,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感染力,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这次校办档案馆支部组织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又一次进行了集中的“加油”和“补钙”,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