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筑牢档案安全“防火墙”

 

档案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库房内存放和保管各类珍贵档案资料,档案工作人员不仅要具备消防专业知识,还要熟悉消防器材的安全操作。保证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人员的第一要责,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11月8日,馆长宋江岩带领全馆人员来到太阳鸟报告厅,参加保卫处举办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灭火演练活动。

 

                 

报告厅内,先是学校变电所所长孙超讲解冬季用电相关防火安全知识,接着保卫处李玉权讲解防火基本技能、明火扑救、火场逃生、人员疏散等一系列实用的逃生技能,并现场观看了《校园防火视频专题片》。最后来到校园广场,由保卫处同志介绍和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现场,宋维平、刘娟霞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通过亲身体验,档案员们从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都有更深刻认识。

 

                 

此次活动,也是档案馆每年开展消防安全学习活动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参加活动的档案馆员们谈及感受纷纷感言,“每当看到消防案例的影片,都很受震动,水火不留情啊,真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啊!”馆长宋江岩要求大家要以此为契机,要按照各自分工,把库房和实体安全管理实打实落实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档案工作万无一失。

 

 

(文字、编辑:刘爽)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