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查档流程 为成教学生提供毕业证明

6月6日,档案馆接待了我校2000级成教毕业学生吴瑞琦,因其工作需要档案馆开具一份毕业证明。

 档案馆之前从未开过此类证明,在成教学生档案中查找到吴瑞琦的毕业成绩单,当年的毕业生名单没有归档。为了保证学生利用和出具证明的真实有效性,在科长王春霞与教务处取得联系,得知教务处仅开具全日制学生毕业证明,无法出具成教学生毕业证明后,馆长宋江岩与学生面对面仔细了解当年的情况,得知当年的成教学院书记是王利民老师,宋江岩当即与王利民老师取得联系,王老师证实了吴瑞琦确系我校成教毕业学生。随后,档案馆参照其他高校为毕业生开具证明格式,为吴瑞琦开具了毕业证明。吴瑞琦面对档案馆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利用的做法非常感动,真诚地说:“本以为查不到当年的毕业生名单就没办法开证明了,真没想到档案馆的老师们还是想出各种办法帮助我解决需要,太谢谢母校的老师了。”事后,宋江岩与档案馆工作人员商定,以后档案馆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出具成教学生的毕业证明,并抓紧印制证明用的文件纸。

 档案馆一直在档案服务利用上着力,工作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和首问责任制,保证为师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想方设法满足师生的查档需求,不让大家空手而归。并且通过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由手续繁琐和指向性不明导致的问题,以此实实在在的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档案馆这一小小的服务窗口,传递学校对各民族师生的真切友爱和祝福。

          

   

(编辑 刘爽)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