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连民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我们的相遇”主题系列活动之佳节走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3

恰逢中秋十一双节来临之际,大连民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了“我们的相遇”主题系列活动之佳节走访,为留学生送去学院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走访的留学生中,有一位叫派德罗。他是一位来自巴西的留学生,来中国已经半年了。走入派德罗家中,近四十平米的屋子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派德罗从刚来时只会说“你好”,到现在他已经能正常与老师进行基本的沟通交流了。从交谈中得知,他来学院学习初期非常想念家乡,那时候很苦恼,也曾经有过提前回国的念头。不过正是因为在学院老师的关怀和鼓舞下,派德罗坚持下来,并且汉语水平进步明显。随后,辅导员老师给他提出了一些有利于汉语学习的建议。派德罗非常赞同,表示今后会参加更多学院组织的比赛活动。

 

伊朗学生马克来中国四个月了,老师跟他提出去他家走访的想法后非常高兴,特地准备了水果和甜点。马克的汉语还不是很好,基本上只能使用英语进行沟通。马克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未来打算在华经商。为此,他表示会长期在我校学习,一定努力学好汉语。针对他的汉语学习现状,辅导员老师与马克展开了探讨,老师建议马克除了课堂时间还需要多与其他同学多多用汉语交流。

 

另外,学院老师还走访了在校住宿的友好院校交换生,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难以及假期计划并强调了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

 

每逢佳节倍思亲,留学生他们远离家乡,长期独自在华学习、生活,需要更多的关怀和帮助。佳节走访,不单要走到留学生家中,更要走入留学生心里。通过走访,摸清留学生现存困难的原因所在,切实帮助留学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积极帮助他们找思路、想办法。希望类似的走访,能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让“我们的相遇”终身难忘。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