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在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仲子衡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0

12月9日,第十八届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行,我校韩国留学生吴尚垠、金景美分获甲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承办,大连医科大学协办。共有来自大连市12所高校的40名优秀选手报名参加,分为甲组(日、韩等儒文化圈)和乙组(蒙、俄等非儒文化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该项比赛,赛前专门成立了由对外汉语专业教师组成的指导小组,从选手选拔、材料准备以及演讲技巧等多个方面做了认真准备和精心指导。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以流利、诙谐的汉语讲述了自己对现实生活的思考以及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风貌,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参赛选手和观赛留学生都纷纷表示,能够获得这样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通过参与此次比赛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今后将更好地利用在华留学机会,努力学好汉语,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表示,汉语演讲比赛已经成为留学生们展示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鼓励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