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赴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18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增强各族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4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软件工程系主任宋海玉、综合实验中心主任苏飞、全体辅导员以及“IT”义锋志愿者赴杨家满族乡德深中心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实效性,学院与德深中心小学负责人多次进行沟通交流,制定了详实的活动计划,确定开展物品捐赠、技术授课、专业讲座、素质拓展四项内容。学院老师就德深中心小学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代表学院向德深中心小学捐赠了教学工具、体育器材等物品。

 

在专业讲座中,软件系主任宋海玉副教授向小学生们描述了未来IT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对现实生活的影响,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深受同学们欢迎。宋老师所描绘的未来人工智能世界引发了同学们的憧憬和向往,也在内心中播种了一颗成为IT人的种子。

 

在素质拓展中,“IT义锋”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各种趣味小游戏中,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操场,孩子们的纯真与阳光是操场上最靓丽的风景,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IT志愿者。在游戏的嬉闹中同学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各族学子间的情谊,也更懂得了团结协助、互帮互助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德深中心小学校长赵光达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认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让德深中心小学师生受益良多,他十分感谢大连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赵校长希望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更加密切,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过程中共同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