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我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会于12月14日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副校长杜元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春辉传达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他介绍了党代会的召开时间、背景、主题,对校党委书记赵铸在大会上所作《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努力奋斗》的报告进行了重点传达。

 

云健教授作为参会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党代会报告吹响了本科教学工作的奋斗号角,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让“教在计算机”成为民大校园中的口碑,让“学在计算机”成为民大校园的风景线,用践行、坚持、耐力实现美丽民大,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计研172班缪立欣同学作为参会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一代民大学生,要锐意开拓、创新引领,做“创新驱动”工程的参与者;要拼搏进取,勇于担当,做“人才强校”工程的践行者;要身体力行,不忘初心,做“美丽民大”工程的守护者。

 

党总支书记赵丕锡布置学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将成立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二是深入学习讨论,学院将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报告会、交流会等形式引导师生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三是认真查摆问题,对标党代会报告,认真剖析学院在工作思路、能力素质、主动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拿出切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认真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目标、思路和措施。

 

为发挥榜样模范带动作用,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贯彻党代会精神,大会对在2017-2018学年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院长刘向东宣读表彰名单,与会领导先后为先进班集体代表、优秀寝室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综合奖学金获奖代表、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代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代表、文体活动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副校长杜元虎为大连市自励自强标兵获得者软件工程162班韦怡同学颁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2班张兆颜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民大生活的点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

 

副校长杜元虎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对我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学院师生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找准着力方位,抢抓学校发展战略机遇期,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细化落实到位,确保将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在我院落到实处。并对学院各族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学习这一天职;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民族团结这一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三是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奋斗这一实现人生梦想的唯一捷径。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观众听取了学院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