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我院第二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校工作的开展。近日,我院在金石滩校区F113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团校培训,2018级各班团干部共同参加此次团校培训。经过四次团课学习,本次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第一课题为“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由团委书记牟艳艳主讲。牟艳艳老师首先介绍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和发展历史,她要求在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铭记时代使命,做新时代青年。她强调,团干部要认识到团学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班级团学工作,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第二次团课由团委副书记张云霄主持开展。她希望团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坚定立场、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勤奋严谨,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后她提出了几点团校期间的要求,使学员们更加了解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她强调了在生活中待事认真、为人礼貌、尽职尽责的重要性,为学员素质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团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学员们迎来了团课第三课——拓展训练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张云霄带领学员在教学区开展素拓活动。学员们积极加入到活动中,体现出乐观向上的青春气息。本次活动通过做实践活动来加强各班团支部之间的交流、提升积极性和凝聚力。为学员树立了积极配合,协助合作的工作作风。

 

第四课为团委宣传部部长李雯主持的题为“IT民族情,E网青春梦”的示范团课。本次团课以精美的课件为载体,以民族团结为主题,运用实例为2018级各班团干部开展示范团会。会议围绕民族概况、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蹈展示和民族知识小问答四个部分展开,团委宣传部部长李雯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团会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团干部的工作水平,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月21日,本期团校培训的学员们在c101教室参加了团校培训结业考试,40余名团课学员参与了此次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团的十八大的相关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干部工作要求、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及党的十九大等内容,全面考察学员对团学知识的学习理解。考场内,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答题,顺利完成了考试。

 

11月28日,我院在金石滩校区F113会议室举行了本次培训的结业典礼。我院团委书记牟艳艳、兼职辅导员吴诗涵、团委副书记张云霄及本次培训班全体成员出席并参加,本次会议由团委宣传部部长李雯主持。此次结业典礼为本期团课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由团委书记牟艳艳和兼职辅导员吴诗涵为优秀学员进行表彰颁奖。随后,优秀团员代表张颖同学围绕本期团校培训畅谈了她的心得体会,她谈到,扎实的理论基础是进步的前提,积极的付诸实践是进步的台阶。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以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发扬服务奉献精神,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院团干部的发展与培养。此次团校的培训,不仅提升了团干部的整体素养和凝聚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党和团的进一步了解,明确了当代青年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希望IT学子们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