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1

日前,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团队凭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荣获大赛三等奖。

 

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共同举办,旨在推动我国基于开源的开放创新生态环境建设,加快面向开源的高校绿色计算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大力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信息技术领域高素质“新工科”人才。大赛分为挑战赛组和开源标注组,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676支代表队参与。在赵丕锡和郑海旭两位老师指导下,我校学生展示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培养,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研竞赛,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拓宽人才培养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