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09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和监督,日前,我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民主评议。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测评,制订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并组织2014、2015、2016级团支部负责人召开工作说明会,针对民主评议人员范围、民主评议形式、述责内容等事项进行详细介绍,确保此项活动顺利进行。各班民主评议会上,各位学生党员纷纷上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自身一年来思想、学习、生活及为同学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着重介绍了了履行党员责任义务、发挥党员作用等情况,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措施,阐述了下一年的目标和计划;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总结了自身在服务同学、工作、学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纷纷决心要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班级同学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打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级辅导员根据民主评议结果与部分党员开展针对性谈话,帮助其进一步加深认识、完善自己、服务师生。

 

 

 此次民主评议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梳理一年来的收获和感悟,还能够帮助他们了解自身不足,找出改进方法,为党员考核、预备党员转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入党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为全面规范掌握党支部人员情况,实行“党建一口清”制度,坚持每年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切实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来源 周迪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