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6—2017学年年度表彰大会暨文艺展演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09

 民大新闻网讯   为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典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活跃校园文化建设,日前,我院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6—2017学年年度表彰大会暨文艺展演。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铁莉、我院全体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并观看演出。

 

 

 

 

 发挥朋辈引领,加强思想领航。表彰大会在一段彰显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激情活跃、朝气蓬勃的开场舞点燃了整个会场。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副院长焉德军上台宣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三好表彰决定》,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也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六有”大学生。与会师生通过一段视频共同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民族团结、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成果。

 

 

 分享成长心得,展现学子风采。与会领导教师上台为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寝室代表,以及在民族团结、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做出贡献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IT义锋”优秀志愿者代表刘梅上台与师生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悟,她谈到,“IT义锋”助学以及龙山小学支教活动的经历不仅使他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与充实,更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今后也将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郭明义精神,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古扎拉依·吐尔干作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表讲述了自己与“一帮一”学习小组成员间的成长与感动,分享了参加“民族团结之星评比”活动的体会,并表示以上活动的参与促进了她与各族同学的交往交融交流,深刻理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今后会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唱响时代旋律,展现青春风采。本次表彰大会和文艺展演穿插进行。各类文艺节目制作精美,展现了IT学子蓬勃向上的良好风貌。充满藏族风情的舞蹈《扎西德勒》搭配西藏宁静大气的风景图片,将青藏高原独特的美丽与藏族人民的热情进行了充分的展示;情景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泼风趣中道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让人眼前一亮;情景剧《光阴的故事》将中国近代历史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总结了我国近年在科技、军事的成就,展现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号召广大师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奋发向上,团结自强;合唱《没有什么不同》通过优美的旋律和精心改编的歌词号召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学子能够美美与共,和谐相处;学院十大歌手带来了《歌曲串烧》,表达了对伟大的祖国热爱之情与美好祝福;歌伴舞《少年与国家》强调了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各族青年学子应怀有家国情怀,承担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优美的歌曲中,表彰大会暨文艺展演圆满结束。

 

 

 

 

 

 

 民族团结一家亲,力争上游同进步。初心已定从未变,砥砺前行心智坚。在2016-2017学年中,我院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坚持全程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各族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参加学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服务奉献意识不断增强,社会实践能力逐步提升,在科技创新等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学院学习氛围日益浓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各族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助力各族学子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 周迪 学生记者 董皓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