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相携而行,助梦成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开展党员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09

为加强党员教育与自身责任感,明确党员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工作,将党员日常与工作日常相贴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于96日中午在A101开展了“相携而行,助梦成长”党员日活动,与软件工程151班同学开展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与软件工程15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座谈。

 

会议首先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软件工程151班成员信息以及在过去的两年学习生活中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在随后的师生讨论环节中,杨杰同学针对考研相关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她的疑惑,宋海玉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验,鼓励学有余力且希望提升自身能力的同学能够积极备考,他说到:“本科毕业的学生只有很少一部分能从事公司内核心技术的研发,考研是给学生一个成长的空间,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考研不要当成业余爱好来做,付出与收获是对等的,既然决定考研,就要全力以赴。

 

徐浩同学与王洪峰同学分别对“可以凭借兴趣而非自己的学习方向进行就业方向的选择吗”以及“专业方向是精通一类还是多多涉猎”进行了提问。魏巍老师指出,就业还是要偏重自己的喜好,能够适应工作内容、环境即可,但目前专业课也仍需学习,需要多多充实自己。赵丹丹老师也认为计算机其实是工具,就业无需局限于所学专业,但计算机是无处不在的,现在的学习以后肯定会有用处。王鹏杰老师针对王洪峰同学的提问,告诉同学们学习永无止境,可以多学习不同类别的计算机研究方向的知识,但不要贪多,争取“精几门,多涉猎”。赵晶莹老师认为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多关注不同专业方向的知识,切莫贪多,从而因小失大。

软件工程151班班导师崔永瑞老师对软件工程151班前两学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戒骄戒躁,要发扬班级的优良作风,利用好大三这一年的学习时光,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支部书记宋海玉老师提出,大三学年是大学生涯中很起关键作用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同学们要决定好自己毕业后的方向,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或是出国深造,软件工程151班的同学们有凝聚力、有向心力,这离不开班导师、班委以及全体成员的努力,希望班级的同学们都能越来越好。

 

此次党员日活动的顺利举行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与问题,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成长,同时也为师生交流提供了便利。教师本职工作在于教书育人,此次活动使支部成员们深化了党员责任感,明确了党员义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立足于本职工作与身边环境,为学院、学校、国家建设培养未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