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学在民大,赢在计算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E网竞技创新月”精彩启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1

 为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各民族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号召,营造“学在民大”的浓郁氛围,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5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四届E网竞技月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金石滩校区管委会主任王永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主任、班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全景展示了E网竞技创新月在学生专业引导、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及作用,以及学院师生在专业学科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

 

 院长刘向东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在专业竞赛方面表现突出学生的决定》,向在上一年度的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授予学院学科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学生代表进行颁奖。

 

 表彰环节结束后,学生会竞赛部负责人介绍了本届E网竞技月主要竞赛内容,他期待与同学们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创造“赢在计算机”的优良学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孟佳娜、软件工程专业主任宋海玉、网络工程专业主任魏晓丹、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于玉海四位老师依次上台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A3类学科竞赛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E网竞技创新月活动,锤炼专业本领,力争早日在校内外竞赛中大显身手,赢得属于自己的桂冠。

 

 副院长焉德军作了发言,他希望全体大一学生能从个人人生发展角度出发,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打造学院的优良学风,敢于拼搏,勇于实践,乐于创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成长为IT精英不断努力。

 

 副校长王永强作了讲话。他表示,E网竞技创新月活动内容丰富,校企联动,体现了综合性、开放性、专业性三个显著特点,符合人才培养趋势,学院应把握学科特区、专业特区建设有利机会,推动学院发展开创新局面。他对各民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在技术更迭快、发展机遇多、现实挑战强的IT行业把握机遇,建功立业。二是融入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有自信、有想法、有激情,不断历练自我,超越自我。三是引领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奋发有为,努力成才,成为民大骄傲,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在场嘉宾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在活动条幅上签字,“E网竞技创新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E网竞技创新月”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涌现出一批批优秀学子代表学校参加国内外相关学科赛事并取得突出成绩。精心设计,广泛参与,“E网竞技创新月”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2018级学生纷纷表示,“E网竞技创新月”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专业魅力,明确了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