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出彩IT人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工作 >出彩IT人

学霸舞者,不一样的IT男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5

有人觉得大学时光漫长足够用来荒废,有人觉得青春就该自由玩乐,有人觉得不明确自己大学的目标不知道怎么去追求梦想,那么我们该怎样确定自己的人生行程呢?怎么对大学有一个好的规划呢?该做些什么才能让我们不后悔不留遗憾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带你看看王泽宇学长是怎么做的吧。

姓名:

王泽宇

班级:

软件工程131班

曾任职务:

软件工程151班代理班长。

爱好:

拉丁舞。

经历:

参加过国内,国际的各项比赛,成绩优异,在2008年考取了英国皇家舞蹈协会颁发的国际金牌。曾担任过“IT义锋”助学志愿者为同学们辅导功课,是宋海玉老师工作室的成员。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的研究生考试中,顺利被吉林大学录取。

学长你能讲一下你的大学规划,或者说是你觉得大学应该怎么规划呢?

    我的大学规划就是把:学习专业技能为主要目标,其它放在两边。我的情况可能比较适合准备考研的同学。 在升入大学以后,尤其是大二大三的时候。你就应该要大概的明白,你以后的方向,就是你以后要走哪条路。 

学长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大学的目标吗?

    我记得我2013年入学的时候就很有目标,因为高考的时候没有发挥好,我就把目标定位为继续读,所以我的大学四年就是在为它奋斗吧!这个过程中也放弃了很多东西。

学长能再给我们具体讲一下你的学习路程吗?

    我大一的时候基础课学的比较好,然后大二的时候加入宋海玉老师的工作室,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就参加了很多比赛。期间一直当着“IT义锋”高数志愿者,我觉得当志愿者是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方法,我也确实学习到了很多。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就专心准备考研。

学长,很多同学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时间很紧张,你是如何调节业余生活与学习的时间呢?

    嗯,对。在大一大二会有比较多的基础课,然后大一会有很多活动。我当时也参加了不少,我是参加了校学生会文艺部,代表学校参加了中日韩三国文化交流会,还参加了不少晚会,但是并不影响学习专业课,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就是边跳舞,边学习吧。(小编:学长好厉害呀!)  

学长你的拉丁舞跳得那么好,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舞蹈的呢?

    我是大概8岁开始学习拉丁舞,学到高二,然后在高三下学期的时候停了一个学期。可以说我的童年一半都是舞蹈。

学长,大学以前功课很紧张,你是怎么继续学习舞蹈并合理安排学习和舞蹈的时间的呢?

    我最开始是和我的启蒙老师学,之后就每周五晚上坐火车去郑州,去我老师的老师那里学,然后每周日晚上回,基本上作业就是在火车上就写完了的,所以我觉得我把学习和舞蹈协调的挺好。

学长舞蹈跳得这么好为什么没有考虑舞蹈的相关专业,成为一名专业的舞者呢?

    我初中高中参加了很多比赛,也得了很多奖项,其中有很多的有份量的奖,像国际金啊什么的。但没有坚持走专业舞蹈也是考虑了很多因素,选择了咱们学校,我对自己的决定也从来也没有后悔。并且,我当时报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是工程管理,第二志愿是自动化,第五志愿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结果被调剂到咱们的软件专业(笑)。

学长是怎么把被调剂的专业学得这么优秀的呀?有想过转专业吗?

    没有想过吧,但是这里我想说一下,特别是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说:“我不喜欢这个专业,我就不学”,这是一种最消极的做法,就算你将来想调专业,也是需要绩点的。

学长那你从一开始专业并不是很感兴趣,一直到现在成为了大神,是怎么做到的呢?

    其实,你会发现有些东西,是可以培养兴趣的,我刚入大学的时候是连感叹号都打不出来的,可以说是零基础了,但是我坚持下来了。不喜欢,我就试着喜欢,坚持不下来,就试着多坚持1秒钟,就这样一点一点坚持下来。直到加入工作室,我的专业学习才真正进入了正轨,接下来就会很轻松。

    学长,你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有什么建议吗?

    学习其实自信很重要,如果你刚开始就好好学,从中得到肯定,那你肯定就有自信,然后喜欢上专业。如果你一直挂科到大四,那你肯定觉得自己不适合读书,哪里会想考研什么的,自己就先没自信了。

    学习方法也很重要,数学这种学科就适合总结,归纳。编程上机做题很重要,但是思想更重要,要有编程思想。拿到一个题,先在脑海中有一个框架,然后再去把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填进去。

    学长你能分享一下你考研经验吗?

    我考研的经历是比较惊心动魄的,我是初试分比较低,复试分比较高,14个人要2个,感觉很难。不过主要是准备的比较充分,所以顺利考上了,这里特别要感谢的就是宋海玉老师和在工作室的学习生活,真的帮助我很多。

最后,学长想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不管你是想学习人际交往,还是学习专业技能,还是学习其他的一些技能,都行,反正你要在大学毕业后,把你想变成你自己想要的那种样子。把你追逐一匹骏马的时间拿来种草,那么你会吸引很多匹骏马,把自己打造成有吸引力的人,而不要成为被别人吸引的人。

听完王泽宇的故事,你是不是也觉得你的梦想又重新变得清晰起来了呢,小编想说,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都曾在路上迷失方向,我们都曾遇到过颓废不安的时期,没关系,大不了重来一场,年轻的我们就要用年轻的时光去拼去闯去创造。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出彩IT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