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出彩IT人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工作 >出彩IT人

能文能舞,动静皆宜— —李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8

他曾活跃在动感社团;他积极参与啦啦操比赛;他曾是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副部,也曾是竞赛部部长;他优化了我们一直在用的民大小偲,并且开发了苹果版的民大小偲APP。据悉他现在北京一家游戏制作公司实习,工作稳定,薪水可观......他就是我们今天出彩IT人的主角——李昊学长

    学长,你觉得学校的课余活动对现在工作有怎样的利与弊呢?

课余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个人的生活能力或社会能力,总的来说,我认为是利大于弊的,比如学生会的职务可以锻炼我们与他人的沟通能力,熟练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提高抗挫能力等;参加社团可以培养兴趣专长与自信,还能提高我们的情商,这都是职场中必不可少的软实力。不过,参加课余活动一定要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进行,切勿本末倒置。

    学长在校时可以说是非常活跃的,那学长是怎样平衡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工作室的事情和日常学习的呢?另外学长大三时由文艺部调任竞赛部做部长时有没有一些心理活动呢?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合理安排时间,绝对没有所谓的“参加学生会(社团)活动会耽误学习”等等诸如此类的论断。大一的时候我会在下了晚自习或空闲的时间去参加社团活动;到了大二我将更多的课余时间转到学习和学生会/工作室方面,我还会在每个寒暑假申请留校,同工作室的学长学姐们一同协作开发项目,接触新的知识;到了大三课已经没有那么多了,心中也做好了对大四一年的打算,全力备战面试及实习,过的充实、忙碌又很开心。

从文艺部转到竞赛部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生活中其实处处充满挑战,面对挑战我们要勇于面对,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

    学长兴趣爱好很广泛,那在这么多的兴趣爱好中,学长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是什么,为什么呢?

    我最喜欢的兴趣爱好就是跳街舞,通过跳街舞我认识了一群热爱运动、乐观开朗的朋友们;同样也锻炼了身体,编程是高负荷的脑力劳动,因此我们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能垮掉,有了强壮的体魄才能保证工作顺利完成。

    学长现在在公司工作,那学长觉得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有什么方法能够分享给大家的呢?

大家普遍对程序员的看法是死板、不修边幅,但在实际工作中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团队合作非常的重要,我也在努力做一个有趣的程序员。我发现人们在吃饭的时候状态相对放松,所以我会每天和同事一起吃饭,在放松的状态下交流聊天能够很快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除此之外,空闲时我也会和大家去唱K、爬山、跳舞等,这些娱乐活动不仅让我放松自身,也结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

    和同期的实习生们相比,学长觉得自己哪方面更有优势?对公司研究方向有怎样的看法和观念呢?

我认为优势在于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强,面对压力我能沉着冷静的面对。和我同期的实习生都是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面试被选拔出来的,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势。但我们又都对实习岗位缺乏经验,需要指导,因此我们需要跟着师傅好好学习下去。

我在公司从事创新类产品ios开发的工作,而我们是一个主做游戏的公司,由于移动手机的大幅度普及,人们对娱乐的追求渐渐转向各种互联网、端游,所以我觉得做游戏的前景还是很宽广的,我希望自己今后有机会在这个领域发展。

学长可以谈谈对小偲的感情吗?

说到小偲,我们也是很有缘分的。在这里要感谢我的实验室指导教师王存睿老师,我加入实验室的时候专业水平并不强,凭着一腔热血和对知识的渴望,在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技术从生疏到娴熟,工作室各项任务逐渐能顺利完成。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的不仅有知识,还有精神的引领。精神是一个人的灵魂,是一个人持续发展的动力,师兄师姐的指引让我体会到要有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这激励着我将在本行业越走越远,越走越扎实。在小偲工作室的时光,有成果也有失败,有导师也有同伴,有放松也有被呵斥,愿小偲发展的越来越好,与智者同行的日子真的是不亦乐乎。

    社团活动、工作室、学生会,学长觉得大学生最不能错过哪一个?

我认为如果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工作室是一定要加的,跟着工作室老师一起做项目、参加比赛能收获很多新鲜的知识;如果为了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社团和学生会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学长关于学习、就业、课余生活对学弟学妹们有怎样的意见呢?

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控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到不浪费、不虚度。建议大家在大三上学期就决定好一年后自己是选择考研还是工作,针对性的开始进行准备。一定不要拖泥带水,能提前修完的学分就不要拖到最末。关于就业和考研,同样也是因人而异的,选择就业的话,面试的时候考到基础知识点的地方比较多,用来敲门的简历和笔试关也要重视,招聘基本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了,需要多多留意;现在很多大公司会拿学历作为一道门槛,如果技术水平和基础知识够扎实,本人推荐选择考研,这样硕士毕业后起步的门槛就会高很多,占据很大的优势。

能文能舞,动静皆宜,这是小编眼中的李昊学长。

热情开朗,阳光健康,我们才不是外界眼中那种IT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