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出彩IT人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工作 >出彩IT人

爱骑行的IT男孩,一直在路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2

  很多人怀揣着骑着单车旅行的冲动,在那小小三脚架上看过四季飞逝,尝过酸甜苦辣。我们把这些当作梦想,期待实现的那一天,而他们,把这些当作生活,陪自己度过漫长岁月的分分秒秒。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体会一下他们的生活吧。

  本期采访人物:  

  韦澄 软件164班

  职位:       

  宾阳自行车联队队员
个人经历:   

  高三毕业去钦州参加第一次比赛,正式开始骑行之旅。

  2016年夏季加入宾阳自行车联队,参加了青秀山的耐力赛和PBP 200km不间断骑行。

  大一学年第一学期加入车协。

  2017年冬季参加了宾阳古辣山马赛和浦北五皇山爬坡赛。

  2017年春季参加了环渤海联赛大连站的比赛。 

  小编:

  韦澄同学你是怎么对骑行有了兴趣的呢?

  韦澄: 

  我刚“入坑”的时候,接触了一些专业的装备知识,接触到了很多专业的信息,比如锁鞋骑行服、头盔、眼镜、肌能袜、码表、心率带、踏频器等等。哦,对!车还分为山地车和公路车,很专业的,所以我觉得骑行挺有意思。

  小编:

  那你“入坑”后感觉和之前有什么变化吗?

  韦澄:

  “入坑”后零花钱全花在车上了,骑车后人变瘦了,而且也变黑了,一个专业车手的腿分界线是我们的标志,但是我的没这么夸张,但也挺明显的。

  小编:

  一个专业骑手有这样的分界线会感到很自豪吧?

  韦澄:

  自从加入车队后生活完全改变了,和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人朝夕相处,我们一块骑车,一块比赛,忘年交也有,五六十的也都叫哥,看左边那个,我们叫鹰叔,快六十了。

  小编:

  他看上去很年轻啊!这是你们出去玩的时候拍的照片吗?

  韦澄:

  这个是200km挑战赛,我们8小时完赛,包括吃午餐的时间,挑战不管你怎么安排时间,只要不搭车,骑完就行,主要就是要坚持下来,还是很有意义的。

  小编:

  你可以讲讲你的比赛经历吗?

  韦澄:

  高三毕业去钦州参加第一次比赛,把车骑坏了,然后换更好的车正式“入坑”。假期里还加入了宾阳自行车联队,平时一块训练玩耍,又参加了青秀山的耐力赛和PBP 200km不间断骑行,结识更多的车友。到大连后第一学期和车协的志同道合朋友一块骑游,中秋的时候去庄河骑行。寒假回家又在和队友拉练,参加了宾阳古辣山马赛和浦北五皇山爬坡赛。大一的第二学期参加了环渤海联赛大连站的比赛。

  小编:

  感觉你身体素质特别好!

  韦澄:

  有的时候骑得久了也会很累,不过睡一觉就好,哈哈习惯了,平时有训练也会帮助我们适应长途骑行的劳累。

  小编:

  你们一般是去哪里训练呀?

  韦澄:

  我加入的车队是在家乡,广西南宁来到大连后经常单飞,然后加入了顺时针车协,加入了车协后和社友们聊的挺开心的,结识了很多朋友。

  小编:

  你觉得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比赛呀?

  韦澄:

  越野!但可惜大连这边都是平路。但是因为两次经历让我动摇坚持山地车的想法,第一次是我和开发区兄弟单车车队的一起拉练,从开发区到金石滩,最后一个小坡只剩五公里的时候被拉扯开了,只能看着他们骑着公路车在我面前逐渐消失。

  小编:

  为什么会被拉扯开?

  韦澄:

  车的类型的问题,还有体力也有点关系,当时我感觉和他们体力差不大,公路车可以在公路上比山地车快5-10时,公路车细光头胎,滚阻小,用圈子里话来说就是被拉到连尾灯都看不见。

  小编:

  那你还有另一个经历呢?

  韦澄:

  还有个经历是看了破风电影和大环赛,大环赛就是环法,环意这些,而今年十月份首次环中国,就在广西,可惜参加不了。

  小编:

  那你最远骑了多远呀?

  韦澄:

  最远是单日骑了280多公里吧。

  小编:

  哇!太厉害了!能跟我们说说你最近的计划吗,我们都超级好奇。

  韦澄:  

  2月20日是环渤海联赛,比赛完以后,我休息两天后,发现6月25日又是爬坡赛,本来非常想参加但因为咱们有各种考试,所以放弃了!其实很感觉遗憾。我很期待暑假的到来,因为到时候我会留在学校不回去,就有时间参加这里的一些比赛啦。
小编:

  哇!真是精彩,说的我也想试试骑车出去玩了!祝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小编听了他的故事觉得心头暖暖的,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追求的过程深深打动了我。其实,我们每个人也都一直在路上,可能偶尔爬坡,偶尔疲惫,但只要不停下向前的脚步,为自己所爱去奔波,那遥远星空的那颗星也终会变为身边照明的那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