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示范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示范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0

 5月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暨海峡两岸产业核心技能素养大赛)在中央民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185个院校代表队,近19000名同学参加,最终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45个,参赛选手数为878人。我校共有13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冠军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6项。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主办,旨在通过大赛开阔学生视野,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和课程创新。本届大赛除计算机基础、Office商务应用和专业英文词汇与对话赛项外,还特别增加反映时代趋势与潮流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参赛选手以代表队形式,使用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开发的训练和竞赛系统,进行队与队之间的精彩对抗。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李龙、王学慧、郭艳组成的大连民族大学代表队,在姜楠老师和黄山老师指导下,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力压吉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代表队,获得本科组冠军。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研究会荣誉副会长、大赛执委会主任高林教授,西普教育副总经理马云涛先生为冠军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自2013年首次参赛开始,我校已经连续六年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以大赛为契机,学校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积极为学生搭建专业技能提升平台,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技能的兴趣,提高学生计算机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和计算思维,最终提升学生在升学、就业、职场等方面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