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综合大检查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国家民委、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高校工委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安全大检查的要求,特制定我校综合大检查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落实管控责任,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开学初校园安全形势特点,全面加强安全防范,进行隐患整改,确保校园秩序有序进行。

二、安全大检查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检查时间,3月4日(周六)

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学校的教学场所、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等进行专项检查。要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坚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列出安全隐患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第二阶段:整改阶段,3月5日(周日)—3月10日(周五)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各检查组的检查要求进行整改提高。要认真梳理排查出的各项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未能彻底整改的问题要建立台账,主要负责人要直接抓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各检查组要对整改清单逐项复核检查,跟踪落实。通过此次排查整治各地要建立完善学校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具体分组、检查区域和检查重点

第一组:开发区校区安全检查组

组  长:刘玉彬

副组长: 陈明华

成  员:赵霄鹏  王喜春  杨树清  池  成  刘  秋  魏金良  于泽勇

        吴  俣  何韶君  杨学平  陈卫东  刘玉叶  孙  超

联络员: 池  成 邱志武

检查区域:教学场所、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学生浴池、开水房、变电所、换热站、教师单身公寓、后勤员工宿舍、培训中心、实验室、实验中心、工作室、药品库、第一至第十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办公楼、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

检查重点:教学保障、教学设施、教学环境、危险化学品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用气安全、燃气及管(网)安全、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公共设施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药品库、违章电器、管制刀具、相关区域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

第二组:金石滩校区、科技园校区安全检查组

组  长:张英福

副组长: 王晓华 

成  员:戴向平 周春明 姜龙范 刘晓东 邹  雷 刘  岩 陈兴文徐绍文 郭秋梅 程义浩

联络员: 周春明 马  骏

检查区域:教学场所、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学生浴池、开水房、卫生所、变电所、教师单身公寓、后勤员工宿舍、第一至第七学工公寓、第十学生公寓、素质教育中心、办公楼、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风雨操场、体育场、第八至第九学生公寓、实训楼、后勤楼、油料库

检查重点:教学保障、教学设施、教学环境、危险化学品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用气安全、燃气及管线(网)安全、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公共设施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药品库、违章电器、管制刀具、油料存放及使用安全、相关区域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学初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使活动不走过场,保证扎扎实实完成任务。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当场检查、当场反馈、当场责成有关部门现场改正。

(三)加强监督,注重实效。要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推动集中整治行动,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通过检查督办等多种方式保证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四)及时沟通,重视反馈。各检查组检查出来的问题,由联络员及时汇总到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五)检查组成员3月4日(周六)上午8点30分分别在各自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集合开始组织检查。

 

   大连民族大学

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