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治安全

我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刘玉彬、副校长陈明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驻校派出所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明华主持。

 

会上,武装保卫部部长杨树清总结了我校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查找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主要任务。

 

陈明华围绕学校政治安全、实验室及工作室安全、学生管理、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特种设备及机床等设备的安全使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进一步明晰了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同时部署了学校51家责任单位签订2018年度安全稳定“两状两书”工作。

 

刘玉彬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营造团结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二是要认真研究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细化工作任务,层层抓好落实,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机制;三是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问题,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风险隐患,  对可能出现的影响团结和安全稳定的问题,要切实做好排查和整治工作,及时避免潜在问题升级为现实矛盾;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预警和应急机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发现问题要及时、稳妥处置,防止事件发展蔓延,防止激化矛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