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治安全

学校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会议

    9月22日下午,在国家民委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学校即刻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铸、校长刘玉彬、副校长陈明华出席会议。

 

赵铸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9日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强调的“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巴特尔同志在国家民委迎接党的十九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赵铸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要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针对性。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网络监控,加强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要抓协同配合,举全校之力,提升整体效能,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要注重校内外协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加强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合作和沟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管,严格责任追究。

 

赵铸强调,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复杂性和任务的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执行强度,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精神状态,担负起学校下半年两件大事、三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护航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明华传达了国家民委、辽宁省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查摆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关锋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驻校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