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治安全

2016年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民大新闻网讯   1118日,2016年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大连市综治办、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负责人以及21所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副校长陈明华对大连市综治办、市委高校工委和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各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紧密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目标,在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创新思路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保障。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分享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为平安校园建设出谋划策,为平安大连建设贡献力量。

   
 
保卫处处长杨树清汇报了我校2016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参会代表分别对一年来综治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和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就 “校园贷”问题、校园视频监控并网问题、校园寄递业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唐宇峰就面对新形势,如何利用技防设施为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助力作了讲话;市委高校工委王柱森调研员就高校安全工作思路要做好三个转变提出工作要求。大连市综治办三处处长杨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清醒认识到综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升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和方式方法,以创新为驱动力,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和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警务室、保安室、消防控制室、校园安保指调中心及校园整体环境,观看了学校网上网下联动、人脸识别报警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就学校保安配备、车辆管理、视频监控系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