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治安全

大连市综治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215日上午,大连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冯卫民一行六人对我校2015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校长刘玉彬、副校长陈明华,相关职能部门及驻校派出所负责人参加检查考评会议。
 
刘玉彬校长对冯卫民副主任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更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为学校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提供保障。希望检查工作小组多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出谋划策,为建设平安大连贡献力量。
 
武装保卫部部长杨树清做了题为《站在高起点谋求新突破打造“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升级版》的2015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汇报。检查工作小组以翻阅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询问等方式,查看了学校综合治理档案。参会人员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宗教信仰、校园引进人脸识别技术设备以及校园周边“黑车”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冯卫民副主任对我校综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扎实,富有特色,是其它各高校在综治工作方面学习的“样版”,希望学校继续发扬成绩,把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做实”、“做稳”,“不悬空”、“接地气”,把广大师生的满意度作为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
 
会后,检查工作小组参观了学校警务室、保安室、校园视频监控中心、校园安保指调室以及整个校园环境,对学校保安配备、车辆管理、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
一年来,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加强综治安全工作,以“平安校园”为工作目标,以学风建设来优化学校综合治理环境,以规范和制度来强化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人防、机防、物防、心防的“四防”措施,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构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