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综治安全

我校保卫处派员参加辽宁省内保系统保卫干部培训会

113日至5日,辽宁省内保协会联络员会议暨全省内保系统保卫干部培训会议在沈阳方特培训中心召开,我校保卫处处长杨树清、治安科科长邱志武等10人以及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200余名公安保卫部门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辽宁省内保总队主办,辽宁省内保协会承办。
开班仪式上,辽宁内保协会会长霍起主持会议并做培训动员讲话,辽宁省内保总队副队长阎峰出席会议并致辞。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辽宁内保协会宣传片并举行了各市协会工作站授匾、联络员授聘仪式。
此次培训内容有《当前我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形势与国家反恐战略》、《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隐患处置》、《消防监控及自动化管理》4门课程,由内保总队和内保协会聘请专家教授、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讲座主要是通过PPT电教教学形式,从当前反恐应对策略、处置突发案事件、消防安全及火灾预防、单位内部安全防范等方面展开教学培训,进行由浅入深、生动鲜活的讲解。
这次培训会议对推动辽宁省高校保卫工作发展、密切我校与其他高校保卫工作之间的联系交流、提升保卫处战斗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