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治安交通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校园贷”安全教育会议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日前,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校园贷”风险防范主题教育会议。

 

会上,针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不法分子通过短信、小卡片等形式向学生推销地下“校园贷”业务的迹象,辅导员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的种类和加强校园贷风险防范的措施,同时以发生在同学身边的真实事件为例,使大家真切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

 

 

加强对“校园贷”的风险防控,不仅要让学生意识到危害,还要从根本上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加强正面教育。辅导员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的品质,遇到困难及时求助老师,要相信学校和学院,通过勤工俭学、助学贷款、助学金等政策体系克服困难。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认清校园和网络贷款的本质属性以及防范方法。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为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