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治安交通

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报道之三:我校加强校园交通治理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  为积极推进校园交通治理工作,营造顺畅、安全的校园交通秩序,近期,我校保卫部门开展了校园交通系列治理工作。

开展“校园交通秩序整治月”活动。本学期开学以来,保卫部门开展了“校园交通秩序整治月”活动。在此项活动中,集中开展了以下4项内容:结合校园新规划建设的道路情况,按照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离的原则,采取人工指挥和卡通警察标牌提醒的方式,在人流高峰时段对机动车和行人进行指引;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在学校正门门口增派人员对行人和车辆进行疏导指挥,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和拥堵;对校园内车辆违规停放和车速过快等现象进行了纠处;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交通信号旗“旗语”培训,在校园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信号旗指挥,引导车辆和行人按规通行。

建设校园机动车智能识别系统。为提高我校机动车辆管理能力和水平,我部建设完成了校园机动车辆智能识别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车辆号牌,对校内车辆自动开闸放行,同时在LED屏幕上播报提示信息;对进出校园的所有机动车辆进行照片抓拍存档,车道视频资料保存30天,支持车辆信息的调取和信息比对;将学校正门、南门、培训中心大门和体育馆大门并入校园视频监控网络统一管理,便于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一致性。

完善校园交通标识设施。本学期以来,为保证校内师生的交通安全,保卫部门对校内行车道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整治,在培训中心附近弯道增设广角镜2个,消除视野盲区;在校门口增设减速带2条,控制进出校门车速过快情况;在校门及校训广场附近安放交通迷你路锥,防止车辆不按线行驶;设立停车场标志牌5处,规范校园停车秩序。

加强外来车辆管理。近日,保卫部门为加强外来车辆的管理,启动了外来车辆“换证”制度。外来车辆入校,需持驾驶证或机动车行驶证在门岗处进行登记,并换取“大连民族大学校内行驶通行证”方可进入校园,需按照“哪门进,哪门出”的原则驶离校园。同时,保卫部门加强了校内食堂业户车辆的管理,对各食堂提供服务保障的121辆车进行逐一排查备案,并规定时间限于从学校南门进出,以防止服务车辆在校园内长时间逗留及随意穿行。另外,对进入体育馆的外来车辆,统一要求从体育馆门进入,严禁从其他校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