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党委保卫部组织校卫队与更值人员召开开学前动员大会暨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保证学校安全和谐,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加强学校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部组织校卫队和更值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由我部消防干事李玉权同志授课,全体校卫队和更值人员参加。

部长在会上提出保安队伍是学校的“第一面窗口”,保安形象极其重要,要有责任心有担当。要加强巡逻,开学之际杜绝校门口摆摊、发广告传单现象,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更值人员要尽职尽责,着装统一,举止端正,做好人员登统计和宿舍管理工作。

活动中,李玉权同志为校卫队和更值人员讲解容易触发火灾的各种隐患和整改方法,发现火灾后应如何报警,如何组织学生有序安全地疏散,如何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材扑灭初起火灾。他用先讲解,再演示,后操作的方法详细讲解了鼓风机灭火器、隔热防火服、水基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而后每个人都亲自体验操作,直到熟练掌握。

消防工作,防大于消。此次培训是加强学校消防队伍处置事件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对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