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武装保卫部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抵御防范火灾的能力,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我部消防科干事李玉权来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学院2017级新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消防干事李玉权重点强调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围绕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学生疏散逃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以典型火灾案例为例,介绍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问答、现场示范等互动形式强化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随后,李老师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及演示,现场同学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

 

 

    此次培训及演练是武装保卫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维系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行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火防灾意识,有利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