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3月6日,武装保卫部邀请大连市人安消防培训中心吕道禄教官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学院全体教师、2016级学生参活动。

 

 

 

吕教官结合校园环境介绍了如何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身边的火险隐患,结合国内几次特大火灾的救援举措,以及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向师生们讲授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逃生中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防烟器具、消防毯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随后,吕教官亲自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帮助学生熟悉利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现场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深刻认识到防范身边火险隐患的重要性,同时学会了如何利用灭火器在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生命无价,火灾无情。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是学院加强消防教育,维系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活动的举行为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防灾意识,有利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