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我校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及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427日下午,我校邀请大连市平安消防宣传中心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各单位、各部门消防负责人、消防分区责任人、后勤全体在岗职工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中心董利教官针对高校的特点,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家庭、单位和学生宿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全体教职工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的发生,掌握科学的逃生方法。讲解中运用了大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分析对多种逃生自救的视频资料,全面讲述了火灾的预防、种类、危害、应急以及逃生自救等内容,切实帮助大家认清了火灾的突然性、易发性和灾害性本质。
 
后,在国旗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董教官对灭火器、灭火毯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及示范,参与培训的人员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演练过程中,董教官对部分人员不正确的灭火动作进行了认真的纠正,加深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
 
消防安全工作一直都是我校的工作重点之一。通过本次讲座及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观念,提升了消防水平和技能,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学校将继续重视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创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