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我校对学生社团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为增强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组织社团活动过程中防范火灾能力,学校武装保卫部于1115日在图书馆后广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7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并纷纷拍照留存;接着,保卫处消防科李玉权为大家讲解疏散演练注意事项,包括湿毛巾捂口鼻、猫腰、靠墙等疏散要领,并对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从中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同时也表示,要遵守校纪校规,杜绝火险防患未然,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建平安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