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工程建设,1117日,我校邀请大连消防队开发区大队青海中队到校进行消防宣传演练活动。在校师生代表、保安队伍、楼宇门卫以及后勤一线员工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青海中队负责人重点围绕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学生疏散逃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以典型火灾案例为例,介绍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问答、现场示范等互动形式强化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青海中队队员们还对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及演示。现场师生员工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演练现场,师生员工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演练活动,充分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升了校园抵御防范火灾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