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携笔从戎 文成武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当代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日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两校区分别召开2017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崇、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崇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从征兵条件、标准、流程以及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对本次征兵工作做了细致解读,重点介绍了国家制定的关于退伍学生公务员与研究生考试加分政策与就业支持政策,以及学校制定的退伍学生学分替代政策。他表示,部队是锻炼人、熏陶人的大熔炉,是关心人、爱护人的大家庭,是健体魄、涨知识、提素质的好地方,青年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立志做大事,刻苦磨练,到火热军营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曾参军入伍并复学的四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当兵入伍的经历,讲述了部队对他们的影响,介绍了自己参军的感悟,并重点讲述了当兵对锻炼性格和意志品质的积极作用,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祖国军队建设,为国家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全院教师范围内进行了宣传工作,要求全体班导师、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加强征兵政策学习,提高征兵服务水平,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开展一对一重点谈话、加强网络自媒体平台宣传,实现多层次、全方位、有目标、有重点的精准征兵动员。同时,学院以征兵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题教育与资助政策教育,强化学生对伟大祖国和党的政策的高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