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9月22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体育场同时举行,标志着为期12天的新生军训圆满落幕。副校长杜元虎、陈明华中国人民解放军93173部队参谋长王建中校、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7级参训新生分别在两校区参加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拉开帷幕。2017级新生军训团的42个方队依次接受检阅,学生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为期12天的军训成果和自身激昂豪迈的精神面貌。分列式汇演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各方队进行校歌表演。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和美妙的旋律,各方队依次唱响校歌《民大颂》。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梁利、金石滩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铁莉在两校区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分别为7个军训先进营、7个内务卫生管理先进营,18个军训先进连、15个内务卫生管理先进连及军训先进个人、内务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副校长杜元虎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3173部队赠送锦旗,并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副校长杜元虎、陈明华分别在两校区发表军训总结讲话,对参训学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指出,军训的12天里,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肯于吃苦,勇于挑战,接受了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顺利完成了训练科目,展现了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同学们还要和军训时一样,始终以教官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民大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精神,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军训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全程参与、认真负责。为保障军训安全,军训办制定了《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对军训保障人员及各类突发状况处置作了详细部署;在两校区各设医疗保障值班室,以便及时对突发医疗事件的救治(含医疗和保障车辆等);军训期间军训办还邀请专业人员对2017级新生开展系列安全专题讲座,为学生们举办了《提高反扒意识、确保出行平安》《治安防范教育》《卫生与救护常识教育》《消防安全及疏散演练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同时还开展了内务整理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