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征兵动员大会

为做好2017年我校在校大学生新兵征集工作,按照学校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6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舒展精武强军志,点燃热血报国情”主题活动暨征兵动员大会。武装保卫部副部长周春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杰、全体辅导员以及班级干部、志愿参军同学参加活动。

 

 

会上,参军入伍复学的武瑞雪、陈谦同学讲述了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活。“青春热血洒军营,从此不做美娇娥”是武瑞雪同学分享的主题,作为一名参军入伍的女兵,她克服了入伍初期的心理障碍,两年的军旅生活不仅锤炼了身心,提升了能力,同时也收获了钢铁般坚固的战友情。陈谦同学从小时候的“从军梦”谈起,分享了自己一步步走进军营的心路历程,感谢国家和学校提供了自己这样一个圆梦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走进军营,在军旅生活中更好地锻炼自己。 两位同学分享后,周春明副部长做了征兵主题宣传和教育,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十九年的部队经历,重点介绍了在国家“强军梦”指引下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时代背景和光荣使命,详细解读了国家的征兵政策,同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法规等做了具体解释,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崔杰副书记在征兵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谈到,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班级班长通过主题班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实施精准动员,通过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学分替代政策的讲解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光彩。

 

(信息来源 李晨光 梁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