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民大新闻网讯   914日下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体育操场同时举行。副校长张英福、陈明华,中国人民解放军65589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李克华中校、保障部副部长王守宇中校,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6级参训新生参加大会。
 
当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拉开帷幕。2016级大学生军训团的42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生们端正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昂扬豪迈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汇演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梁利、邹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分别为6个军训先进营、8个内务卫生管理先进营,14个军训先进连、18个内务卫生管理先进连及436名先进个人、50名军训内务标兵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陈明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5589部队赠送锦旗,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官兵表示感谢。
 
张英福副校长、陈明华副校长分别发表军训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参训学生的优异表现,他们指出,历时8天的军训,大家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军训汇演中,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走出了精神,喊出了军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神兼备的军人风彩。希望今后还要和军训时一样,始终以教官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诚信做人、刻苦求知,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军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全程参与、认真负责。为保障军训安全,本次军训制定了《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对军训保障人员及各类突发状况处置作了详细部署;在两校区各设医疗保障值班室,以便及时对突发医疗事件的救治(含医疗和保障车辆等);军训期间还邀请思政部闫振存老师做了《世界新军事变革与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专题讲座,同时安排了卫生与救护、消防教育及疏散演练等专题讲座,开展了内务整理评比活动,丰富训练内容,提高新生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