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筑梦军旅 报效祖国——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活动之三

民大新闻网讯   9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伍欢送会在新生军训操场拉开帷幕。机电工程学院14名入伍大学生与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展开亲切交流。新生军训团团长穆春国、武装保卫部王金河老师、军训二营全体教官,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涛、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欢送会。
 
会上,龚涛副书记宣读了《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入伍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与会领导、教官、老师及新生代表为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光荣花,并颁发荣誉证书。测控152班陈永翔同学代表入伍新兵发言。陈永翔同学来自军人世家,祖辈、父辈很多都是军人,他从小便立志从军,报效祖国。入校后,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祖国最需要的那一刻,毅然报名,应征入伍。军训教官代表向入伍新兵表达衷心祝福,并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与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亲切交流,嘱咐他们要时刻保持“谦虚、严谨、团结、进步”的作风,表达了一名老兵对一名新兵的殷切希望和关爱。现场新生被浓厚的军魂传承之风所感染,频频爆出热烈的掌声。2016级新生唐博瑞代表全体新生向即将入伍的学长们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他说,学长崇高的军人情结让他敬佩和感动,一向严肃的教官感人的军营故事分享也让他看到了军人内心深处的可爱,热闹温馨的欢送会使原本枯燥的军训生活丰富了起来,也让自己更加理解军训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军训任务。欢送现场大家纷纷与入伍学长合影留念,很多新生更是坚定了参军报效祖国的决心。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始终把军训工作与征兵工作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鼓励学生努力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机电学子志愿报名、参军入伍人数逐年提高。学生入伍后不忘校训,秉承“正义、包容、实干、进取”的机电精神,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
 
2015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杨兴林,入伍后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功”,凭借优异表现,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2012级机械专业学生杨根参军后成为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考核,为“中国第一代航母人”中的光荣一员,因训练刻苦,作战英勇,荣获“团级”嘉奖两次,荣获“纪律标兵”、“训练标兵”、“优秀射手”等荣誉,并在“辽宁舰”参加了迎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辽宁舰的欢迎仪式,与中国海军总司令吴胜利将军握手交流,光荣退伍后回到母校,继续他的大学梦想,毕业前期因表现突出顺利利签约云南省“昆明联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服务家乡、回乡就业的优秀毕业生;2012届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刘思瑶,毕业后入伍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西藏边检武警,高寒缺氧的严酷环境磨炼了她严谨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让她成为边检防线上盛开的最美“格桑花”,她的光荣事迹也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