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我校军训期间开展内务整理评比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99日是2016级新生军训的第三天,根据教官要求和学校军训办的统一安排,军训内务整理评比活动在操场举行。此次内务整理评比旨在教育同学们以良好的军容去面对接下来的军训,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持之以恒。
 
当日下午,来自各营、连队的7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内务整理比赛。教官们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内务整理的重点、难点和要点,并按照军训标准,对宿舍物品摆放、内务整理提出了严格要求。教官们为同学们演示了叠好军被的几个步骤,并一边演示一边给同学们讲解要领。随后,同学们被要求在10分钟内把被子叠成豆腐方块,经过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豆腐块”的大体形状便出现了,再经过 “三分叠七分修”的工作之后,标准的军被呈现在大家眼前。活动当场评比出军训内务整理先进个人和集体,内务评比的颁奖仪式将在14日的总结表彰大会上举行。
 
内务整理是本次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吃苦耐劳精神,更增进了同学们对军训的认识和了解,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