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全面展开

民大新闻网讯   97日,我校2016级新生在开发区和金石滩两校区同时举行军训开营仪式。武装保卫部为军训教官授旗,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全面展开。
 
此次军训由中国人民解放军65589部队承训,共抽调46名优秀战士担任新生教官。学校成立军训领导小组,组建军训团,军训团下设14个军训营,42个军训连。崭新的军装,青春的面孔,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军旗下2016级民大学子整齐肃立,在雄壮的军乐声中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迎接着军训的洗礼。
 
为保障军训安全,本次军训制定了《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对军训保障人员及各类突发状况处置作了详细部署。学生军训期间在两校区各设医疗保障值班室,以便及时对突发医疗事件的救治(含医疗和保障车辆等);军训过程中,可根据天气等特殊情况及时调整军训方案;对在军训中个别新生身体不适等情况可及时中止强度较大的训练内容;对于有身体疾病的新生事先进行预案安排;军训期间,将安排军事高科技理论、卫生与救护、消防教育及疏散演练等专题讲座,以及内务卫生整理科目,丰富训练内容,培养新生良好生活习惯。